《您有一則新訊息|新着メッセージ》

《您有一則新訊息|新着メッセージ》文字版電影大綱

——僅此紀念案簿錄20週年,特此由衷感謝主催Miles及司圖發起的非官方慶祝活動,夏眠2023.05筆。

*****

虞因在整理粉絲專頁時意外看到一則未讀訊息,內容是餐點很好吃,明天似乎會下雨,希望店家可以準備傘筒。

過幾天同樣的人發了訊息,內容是今日限定的甜點很不錯,明天天氣很好人潮會變多等等。

接著每週大約會出現一兩次訊息持續了三週。

虞因:這位客人是會通靈?怎麼會知道天氣很好客人很多?

玖深:是個好人……!

有一天甚至還發訊息告知會有地震要留意,虞因和玖深在閒聊時,要結帳的常客少荻聿加入談話。

虞因:靠是地震欸,前面都還可以說是統計系或是氣象系畢業,地震根本不能預測啊?

玖深:是個大好人……!

虞因:……通常我們會稱之為遇到鬼。

玖深:閉嘴閉嘴閉嘴!

少荻聿:結帳。

虞因:好的,今天的總共520元,你最近在學塔羅牌嗎?看到你在看書。

少荻聿:嗯。

虞因:有機會也幫我算一下有沒有機會交到女朋友啊哈哈。

少荻聿:不想算這種無聊的問題。

虞因:怎麼這樣!

◇◇◇

一個月後的某天,新訊息跳出來的內容不是往常的天氣預報,而是要店員留意某位客人。

虞因:這是蘇先生吧?他怎麼了嗎?

玖深:是會好好付錢的客人就好。

沒有多加注意的虞因,過幾日正在瀏覽電腦網頁時跳出一則新聞稿,內容是出現一具有身份不明的屍體,新聞稿看到一半咖啡館的燈變開始忽明忽暗、桌子上的水杯不斷地晃動彷彿餘震般,在虞因打開粉絲專頁時,私訊一瞬間爆滿全部都是同一個頭像的留言。

「為什麼沒有阻止他」

「為什麼不留意」

「我明明提醒很多次了」

「他——是——殺——人——犯——」

玖深:呀啊啊啊啊!

虞因:……只說要留意又沒有說哪個方向,很難找耶,總不能尾隨蘇先生啊,我會被跟騷法告到死。

最後跳出了一則訊息顯示:明天晚上九點,植物園。

◇◇◇

虞因抵達植物園時剛好看到蘇彰的人影,正要走上過去看的時候被人猛力往後拉,回頭一看是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孔。

虞夏:喂,你一個人大半夜鬼鬼祟祟在幹嘛

虞因:……散步?而且現在還不到半夜吧?

虞佟:你跟在頭號嫌犯後面擋到警察工作了。

尾隨在蘇彰後方的過程中,虞佟簡單解釋了一下他們在調查連續分屍案時,恰巧發現蘇彰的人影,但查很久沒有看到更關鍵的證據,只好蹲在這裡做費時費力的跟監行為。

在蘇彰離開之後,虞因發現角落的土壤有被翻動的痕跡,挖開來發現是菜刀。

虞因:哇靠是證物?

虞夏:也必須上面有驗出什麼東西才能是證物,現在就只是普通的菜刀。

◇◇◇

在追查的過程中,發現蘇彰犯罪過程完全不留任何痕跡,凶器上除了被害人的血跡沒有任何蛛絲馬跡,訊息只有斷斷續續的隻字片語,一度陷入瓶頸。

虞因:是不是只剩下抓現行犯這個選項了?

訊息:輪.到.你.了.

虞因:???

某天虞因下班的路上被攔下,蘇彰拿刀抵著他。

蘇彰:現在死或是聽完故事再死,讓你選一個?

虞因:沒有不死的選項嗎?

蘇彰:沒辦法,你嚴重影響了夜間的娛樂,為了我生活的和平,只好委屈你了。

虞因:那讓我聽完故事再死好了,啊,可以選地點嗎?我喜歡高的地方。

蘇彰:行。

◇◇◇

玖深的手機訊息響個不停,只好求助警察雙子。

玖深:我不敢看!

虞夏:怕個屁哦鬼是會從螢幕裡面爬出來是不是。

虞佟:虞因有危險了,快走。

在廢棄的高樓大廈裡,虞佟先發現了蘇彰和虞因。

蘇彰:你們要是過來我就把人推下去,到時候你們也完了媒體會讓你們身敗名裂。

虞夏:少來這套,就算我們不開槍你也會把人推下去,這又不是要等美少女變身完後才可以打怪的那種卡通。

在虞佟開槍的瞬間,蘇彰也把虞因往下推,虞夏衝向前跳下去一把抱住虞因後往側面衝進廢棄大樓下面幾階的樓層。

在平安獲救之後,某天虞因和玖深聊天聊到那幾天出現的訊息,路過的少荻聿難得坐下旁聽。

虞因:所以那幾天傳的預言訊息到底是誰啊?

少荻聿:是我,無聊算塔羅的。

虞因:算下雨概率比幫我算交往對象還要有趣嗎!太過分了!但你怎麼算的出蘇先生是殺人犯。

少荻聿:?我沒有算過這種東西。

虞因:那叫我去植物園被警察抓的人是???

少荻聿:不是我,我只有算幾次天氣而已,覺得塔羅很無聊就換其他興趣了。

玖深:噫呀真的有鬼!我要下班!!!

虞因:店長你冷靜一點!你下班我就沒有打工費可以賺了啊!

所以那些訊息……到底是誰傳的?

END


*演員名單

咖啡店打工仔:虞因

咖啡店怕鬼店長:玖深

雙胞胎警察:虞夏虞佟

連續殺人犯:蘇彰

*特別演出

算塔羅牌的常客:少荻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