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女子高中午餐聚會

※聿因東大三角的日常
※覺得如果他們成為高中同班同學大概會是這樣可可愛愛的畫面

✣✣✣✣✣

  十二點到一點半,是浮生工作室的休息時間,虞因將機車熄火之後,連安全帽都沒拿下、快步走進工作室將告示牌從「OPEN」轉到「CLOSED」。

  「我回來了,聿、東風,下樓吃飯了喔!」在樓梯口對著樓上工作的人們呼喊時順手扯下安全帽,虞因熟練的將餐盒和飲料拿到一樓休息室裡擺好「你們快點啦我好餓了。」

  最近他在騎車大約十分鐘的商業區上找到一家有趣的便當店,店家一天只做一種口味,主打每天都不重複,有次虞因送件時路過好奇買回來吃看看,發現餐點很用心之外,對於已經吃到選擇障礙的上班族而言,不用花時間思考午餐要吃什麼也很方便。

  「你其實可以先吃,不用等我們。」東風慢吞吞的走進休息室坐下,正要找綁頭髮的橡皮圈時,虞因遞了一個貓咪髮圈過去「用這個啦,不要再用橡皮筋了,那個都不知道之前拿來綁過什麼光想就覺得恐怖,而且每次拆下來都會卡頭髮。」用看的就覺得痛爆,東風怎麼有辦法眉頭連皺都不皺就硬拆下來。

  看著東風一臉嫌棄的綁著頭髮,虞因忍不住感嘆著,明明是想讓人不要被痛到,特地換了好用一點的工具,怎麼還看起來像是吃到楊大哥藏在餐點裡的紅蘿蔔一樣。

  「……可以很自然地走進飾品店買這種少女的東西,難怪你會被飲料店的店員當成好姊妹。」不用猜也知道虞因怪表情下在想些什麼,東風冷笑著嘲諷。

  「……你這樣對待大熱天出門幫你買髮圈又幫你買便當的人對嗎。」虞因欲哭無淚。

  「我可以自己解決。」東風慢吞吞地拆開筷子,立刻被虞因反駁。

  「你的解決方法就是不吃,這樣怎麼可以,好不容易才養到看起來不會路倒了。」

  「你是老媽子嗎?」比他母親還會管,嘖。

  發現再嘮叨下去會沒完沒了,看到少荻聿走進工作室之後虞因立刻招呼對方坐下「聿快點啦我好餓。」

  「今天是什麼?」少荻聿看著便當盒裡的雞腿排,看不太懂今天的便當主題。

  「今天是蒙特婁雞腿排喔。」虞因咬著吸管正要喝飲料時,眼前兩隻小的突然像頻率對上一樣看向他,連開口的問題都同步到彷彿雙聲道「什麼東西?」

  「……呃,蒙特婁調味的雞腿排?」

  東風低頭戳了戳便當菜「我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日式照燒雞腿排。」

  「嗯,上週二是義式香草雞腿排。」少荻聿咬了一口配菜,想了一下「之前在粉絲專業上有看到美式BBQ口味雞腿排和韓式泡菜雞腿排。」

  東風笑出來「什麼跟什麼,用雞腿排環遊世界?」

  虞因弱若的插嘴「畢竟每天都要想不重複的便當菜也是挺累的……?」

  「這不就是他們的工作嗎?」東風和少荻聿再一次的同頻雙聲道回嘴著。

  「但這樣不是也很方便嗎?接下來還可以做泰式椒麻雞、印度咖哩雞、呃,普羅旺斯烤雞?」雖然名字聽起來很荒謬但似乎可行性很高。

  「椒麻雞不是泰國的食物。」少荻聿停下吃飯的動作,喝了一口飲料「是從雲南菜的改良品,也有說法是緬甸打工的雲南人發明的。」

  「咦真的假的我一直以為去泰國可以吃椒麻雞耶。」虞因很錯愕的發現自己二十幾年來的某個既有概念莫名其妙的在一頓午餐中被打破了。

  「幫我拿紙巾。」東風放下手上的筷子伸手。

  「喔,好。」虞因放下筷子,轉身要抽紙巾時撞到了椅背「痛!奇怪怎麼會痛……咦?」

  「怎麼了?」東風看著正在摸背的虞因。

  虞因拉開衣服、扭著頭往背部看去「好像是有瘀青,奇怪我又沒有撞到……呃。」

  少荻聿突然湊近快速拉開了虞因的衣服,看著手印形狀的瘀青,臉色凝重「什麼時候被跟的?」

  「我、我不知道。」虞因驚恐的喊冤,東風冷靜的開口了「照這個大小年齡大約會在十到十五歲左右,你最近去了哪裡?」

  看著步步逼近的兩個小的,虞因突然覺得很害怕「我、我真的不知道。」

  「快點說。」「快想起來。」

  今天的高智商組合們頻率特別一致呢。

  虞因欲哭無淚,今天下午大概又不用營業了呢。

  咦,我怎麼會說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