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就是想要耍個帥怎麼臉就腫起來了

※東因日常歡樂向,微量的微微量CP成分
※我就想看阿因被打(是粉)

✣✣✣✣✣

  「所以被圍毆的同學你、噗、腳踏兩條船被發現於是被人當場胖揍了一頓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臉也太腫了吧看起來至少被打了兩次。」

  看著笑的沒心沒肺的嚴司,虞因齜牙裂嘴「就說不是這樣。」

  「我知道阿,每天都被阿飄追著跑看起來也不像有時間追女生的樣子,噗哈哈哈哈哈哈但你的臉真的好慘先讓我笑個三下。」

  「不要欺負我兒子!」「痛啊!」

  「二爸……!」虞因感動的看著走過來的虞夏。

  虞夏邊甩手邊接話「阿因膽敢腳踏兩條船,我先打斷他的腿。」

  「二爸!」感動瞬間成為了悲痛,怎麼大家都這麼喜歡欺負他。

  「所以?是被誰打的?」

  「呃……」虞因抓著臉,頭痛的想著要怎麼解釋今天發生的荒謬事件。

✣✣✣✣✣

  時間回溯到半日前,虞因看著東風提著文件和點心下樓往門口走過去時,忍不住好奇問了句「東風要去哪啊?」

  準備出門的東風一臉厭世的回答「客戶訂模型,想看參考作品。」

  「那點心是?」虞因指著點心袋,東風看了虞因一眼之後,伸出食指往樓上比「上次那位客戶幫你弟找到他想要用的荔枝蜜,他要我拿謝禮過去。」

  「你這樣拿太多了,我跟你一起去吧?」虞因抓起自己的機車鑰匙,準備撈出備用的安全帽時,被東風打斷「那店要怎麼辦?」

  「……直接關鐵門如何?」

  「……」

  被東風用一臉你在說什麼傻話的白眼攻擊之後,虞因抓著頭乾笑「哈哈果然不行嗎……我找人幫忙顧個店總行了吧?」

  後來虞因用一周的小聿牌點心,交換李臨玥顧店四個小時,加上小聿也同意要虞因出門,才讓東風點頭讓虞因載他出門。

  東風看著正在發動機車的虞因,想著不過就是一個人下樓出門找客戶,怎麼十分鐘內瞬間變成一加一,語氣十分無奈「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你又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觸,搭公車或是搭計程車都會很有壓力吧?反正我今天早上也沒事情要做,站櫃檯還會擔心進來的人是不是又要我通靈他家狗狗在天上過得好不好,就當給我一個理由光明正大翹班一下啦。」虞因笑著拿過東風手上的提袋,把安全帽塞到他手上。

  想到對方特意製作的收驚鎮魂指南地圖,東風默默地爬上後座,長長的劉海遮去帶著笑意的雙瞳「地址是XX路上的XX公司。」「好喔!」

  路上已過上班尖峰時段,車流量不多,前一刻東風還不懂為什麼少荻聿會同意讓他哥載他出門,但在感受陣陣涼風吹過自己的臉龐、以及沿途行道樹打落的碎光掃過身上,東風不得不承認,讓虞因載他出門是正確的選擇。

  相較坐計程車或是搭公車,被熟悉的人載著真的比較放鬆,原本讓人感到壓力且難受的通勤時間,被碎光與微風凝成片刻的享受。

  看著虞因稱不寬厚、卻能讓人安心的背影,東風舒適的閉上眼休息。

  等到抵達公司門口時,看著路邊已經停滿機車的停車格,虞因有點傷腦筋的轉頭問東風「你們約的時間應該要到了,東風要不要先去找客戶?我去遠一點的地方停好車之後就過來。」

  「嗯。」東風睜開眼緩慢的從後座下來,拿著資料往公司門口走去。

  過了兩個路口之後終於找到停車位,虞因想著他們在開會可能也不方便進去,於是慢悠悠的走在行道樹下。

  雖然很清楚李臨玥八面玲瓏的個性,坐櫃台應該不是什麼難事,但虞因又有點擔心她會不會遇到奇怪的客人上門問奇怪的問題,於是打了通電話過去「喂?還好嗎有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李臨玥用著甜膩卻帶著調侃的語氣回應「除了很閒之外沒什麼麻煩阿~阿因你在XX路上對吧?等等幫我買OO路上的那間網紅開的飲料店,我要棉被午茉綠微糖微冰。」

  「喂喂喂那間店明明就不在XX路上阿!哪裡順便了!」

  「都騎車了繞一下又沒有很遠,也不想想是誰現在坐在這個位置上幫你趕走要你通靈找他家狗狗的客人。」

  「……除了這個之外你還要什麼?」

  「嗯~那再來一點虞因大葛格的愛心泡泡光束好了!」

  「好的一杯棉被午茉綠微糖微冰,已收到訂單準備啟程。」為了全力避開跳進青梅竹馬不知道什麼時候挖好的洞,虞因立刻掛斷電話。

  這個人最近又再看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什麼泡泡光束好可怕咿──

  剛結束通話的手機螢幕又再度亮起,虞因秒接起「李臨玥你不要太過分了喔繞去那邊已經很遠了拒接新訂單──」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秒才開口「我不是李臨玥。」

  「東、東風?怎麼了?會議結束了?」

  「還沒開始,是問你停車是要停多久,對方說同行一起參與會議沒有問題,你快點過來。」

  虞因愣住「咦?」什麼意思?為什麼要一起開會?我在那邊要幹嘛?當倒茶的???

  「快點,再一分鐘就要開會了。」

  「噢噢好。」虞因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全力奔跑到公司門口,東風略帶不耐煩地拉著人進公司的會議室,關上門擺起營業狀態開始介紹自己的作品、與對方討論風格和預算。

  會議進行到中途時,虞因聽見對方似乎有另外一個案子,需要設計容易打包好拆卸同時又美觀的包裝盒,於是提出自己的建議、客戶見獵心喜的跟他要了作品集,發現虞因畢展設計的盒子非常符合他們想要的風格。

  於是會議內容瞬間髮夾彎彎成包裝盒設計的初步討論,最終變成東風沒接模型的案子、在旁邊幫虞因談專案的細節,而虞因接下了包裝設計的案子。

  ……直到提著一大疊的資料返回機車停靠處的路上,虞因才突然驚覺自己原本只是載人過來的司機,怎麼莫名其妙就變成開會的那個成員。

  「預謀犯案?」虞因無奈的看向走在自己左手邊的東風。

  「你在說什麼。」東風冷笑「不過就是剛好聽到他們在討論一些事情,剛好又有個冤大頭大概可以完成這件事情。」

  「東風你太壞了吧……欸小心路邊的車。」虞因輕輕的攬住東風的左肩,把人靠往車道外側之後,自己走在靠馬路的位置。

  看著走在外側的虞因,東風不爽了「我自己會留意。」

  「我受傷習慣了是無所謂,但如果你受傷我應該會被二爸打殘,當作日行一善讓我站危險的位置吧。」比起被二爸揍他寧可被車擦撞。

  「既然很容易受傷就不要站在危險的位置。」

  「不會啦而且我比較高……咦?」虞因在打趣時感受到自己的衣服被人扯住,回過頭想知道是誰拉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飛影。

  「你這個渣男!」「啪!」「噢!」

  措手不及的被甩了一巴掌,虞因聽見尖銳的女聲奮力怒吼著「你這個大爛人死渣男臭雞蛋竟然背著我勾搭小三!不要臉!去你的大白癡!」

  「等等……」虞因看著又要揮過來的拳頭,反射性的往旁邊閃時,東風突然跑上前擋住甩巴掌的陌生女子「妳認錯人了,這個人不是妳男友。」

  看著護在他前方的東風,虞因緊張的把人往身後扯「東風你這樣太危險了……好痛!」再度被對方甩了一巴掌的虞因這下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喜歡又瘦又漂亮的女生的話一開始就不要跟我交往啊要跟我交往又勾搭小三是什麼意思──咦?你是誰?」女子咆哮到一半時發現眼前這個人的聲音似乎不太對勁,抬頭再多看幾眼時才真正體悟到對方不是自家男友。

  「……我叫虞因,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

  「……對不起我認錯人了!!!」

✣✣✣✣✣

  發現是一場誤會之後女方不斷道歉,最後還被塞了一堆吃到飽餐廳的禮券。

  據說是女方剛領到餐券正準備找男朋友吃下午茶時,恰巧看到長的很像她男友的背影,想湊上去時發現男友動作親暱的搭了身旁女子的肩膀,當下氣不過就衝上前甩了一頓巴掌。

  於是虞因頂著半邊紅腫的臉回到浮生,在李臨玥的笑聲之下被少荻聿仔細的包紮過。

  因為腫了半邊的臉也不太方便站櫃檯,虞因被李臨玥趕回家,連同東風一起。

  「要照顧好女朋友喔不能讓她沒有安全感。」李臨玥朝著虞因眨眼,惹得臉已經腫得像壽桃的虞因再度暴怒「妳煩死了!」

  離開浮生工作室之後,回程的路上過度刻意的沉默,讓虞因忍不住問了坐在後座的東風「東風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現在有傷的不是我吧?」

  「但東風感覺有點沒精神阿,是被嚇到了嗎?」

  聽著對方因為傷導致嘴巴無法正常開合、變得低沉又有點軟糯的說話聲,或許是風聲大的不用擔心話語被聽得太清楚、抑或是過度溫和的嗓音讓東風放鬆了警惕,他小聲的回應「如果你沒有跟我出門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了。」

  「咦?為什麼是這個結論?」看著前方的紅燈,虞因緩慢降速,最後停止,虞因側過頭對著東風說話「不是因為跟你出門才會遇到這些事情,而是剛好一起出門了、剛好遇到了,並不是東風的原因才會導致這個結果啊。」

  「我不太會說……嗯……像是我遇到阿飄找麻煩的時候,你們除了說太危險了之外,從來沒說過都是我的錯。」虞因回過頭看著前方歪頭思索。

  「那本來就不是你的錯。」東風囁嚅著。

  「所以今天也不會是東風的錯,就是遇到了,然後發生了。」想破頭也想不到更完整的說詞,虞因說著零散的結論。

  越過虞因的肩,東風看著換色的交通號誌「……綠燈了。」

  「噢,那我要起步了喔。」「嗯。」

✣✣✣✣✣

  到家後正猶豫要不要叫外賣時,虞家大門就突然被嚴司打開了「被圍毆的同學聽說你受傷了所以好心的嚴司大葛格特地拋下還沒切的屍體們決定來當一日家庭醫生幫你看個病喔!」

  「阿因,打電話報警吧。」

  「嚴大哥你好煩啊──」

  休假中被吵醒的虞夏走下樓「嚴司你討揍啊在別人家喊這麼大聲做什麼。」

  「所以被圍毆的同學你、噗、腳踏兩條船被發現於是被人當場胖揍了一頓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臉也太腫了吧看起來至少被打了兩次。」

  「就說不是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