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請多加擔待

※一個假設虞因在退伍後先去考駕訓班、尚未成立浮生的平行時空
※假設東風已回歸以前個性的平行時空(雖然剛失意的時候萌炸但我比較喜歡帶刺的ry)
※東因日常歡樂向,微量的微微量CP成分

✣✣✣✣✣

  剛退伍趁著還有還有一段空窗期,虞因報名了駕訓班,而且為了避免上課時半路被阿飄嚇到發生引擎熄火或是彈射起步的悲劇,還特地挑了接近中午的時間,幸好現在是平頭的狀態,如果是以前的髮型大概會熱到變成乾掉的海帶芽。

  考試當天虞因很早出門、同時也很早就返家了。

   「我回來了。」虞因垂頭喪氣的開門、關門、趴倒在沙發上,動作一氣呵成的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昨日被虞佟哄來虞家吃晚餐的東風停下畫著嫌犯肖像的筆,冷眼看著軟爛在沙發上的虞家大兒子「你在幹嘛?」

  從沙發上傳來沉悶又拖拉的哀號「我今天駕照沒考過……太挫敗了讓我再躺躺。」

  東風冷哼,繼續手邊還沒完成的素描「不過就是一次沒過,又不是一輩子都不會過。」

  「但沒過還是很挫敗阿……大家都是一次就考過,就我一個要考第二次,有夠丟臉的。」

  虞因很沒形象的趴在沙發上扭動著,東風臉上明擺著嫌棄,卻還是開口關心了「所以你敗在哪?」

  聽到對方獨有的、難以察覺是關懷的問候,虞因總算從沙發上爬起來盤腿坐好後說話「在考道路駕駛的時候,旁邊的監考官帶著一隻飄坐進來,原本就已經有點緊張了,結果在最後迴轉的時候飄突然轉過來要碰我,我太緊張就踩住了剎車,然後好死不死剛好遇到紅綠燈轉黃、汽車又壓到停止線,最後就沒考過了。」

  「黃燈停下又壓到停止線跟闖紅燈是一樣的意思。」東風嘆氣,轉過頭看向沙發上縮成一團的虞因「你的護身符呢?」

  「呃,我忘記帶了。」

  東風沒好氣的翻白眼「你乾脆連身分證都不要帶直接缺考好了。」至少還不用被嚇。

  在廚房忙碌完的少荻聿,端著剛出爐的鄉村核桃乳酪麵包走到客廳「只剩最後一關,再考就好。」接著一臉嚴肅的掏出了護身符拍在虞因腦門上「考完前不准拿下。」

  「噢,好痛,我這麼難過耶怎麼還打我,而且平常都沒事啊只是這次很倒楣遇到了。」

  少荻聿挑眉「平常叫沒事?」不知道是誰三不五時就盯著路面某個位置或是某個人身上發呆,發完呆還會要他離這裡遠一點。

  東風也回嘴「你要不要回想一下上周五晚上是誰出門買飲料時被鬼嚇到機車差點打滑撞上安全島?」

  左右夾攻之下虞因沉默了「我的錯我現在立刻戴上去。」

  看著虞因委屈巴巴的戴上護身符時,東風像是想到什麼開口了「之前我考試的時候前面場考的傢伙,前面的關卡全都過了,卻在最後直線前進時壓到線下車。」

  「下車時立刻被他的教練巴頭吼說你之前都開得很好這次為什麼去壓線。」東風停頓,冷笑了一聲「至少你還不會被教練揍。」

  這下虞因更悲憤了「但會被二爸揍阿!」

  如果讓二爸知道自己因為被阿飄嚇到壓線沒考過的話,可能會先被揍一頓之後拖到考試路線練習一整晚的道路駕駛。虞因越想越頭痛,忍不住哀嚎「我完蛋了救命。」

  「節哀。」東風一臉同情的冷漠回應。

  「吃飽好上路。」少荻聿把剛出爐的麵包放到盤子上塞給虞因,自顧自的一邊吃一邊寫心得。

  ——幸好第二次補考時順利的通過並取得駕照了。

  雖然當周經歷了虞夏的加強訓練時虞因叫苦連天。

  「你們看!我拿到了!駕照!」虞因回家時很開心地揮舞著剛到手熱騰騰的駕照,兩隻小的只是很冷靜的各做各的事。

  東風收拾完手上的東西後看向那個因為沒人回應有點鬧彆扭的虞因「能麻煩載我去警局嗎?你爸他們委託的東西我剛完成,要拿過去。」

  「咦?我嗎?可以嗎?」

  「有駕照就可以上路了不是?」「是沒錯啦……」但一般來說不會直接坐上剛拿到駕照的人開的車吧?心臟要多大顆才敢直接說要坐啊?

  「路上小心。」少荻聿停下原本專注於排列芒果玫瑰的狀態,抬頭揮手時順便提醒自家哥哥「二爸說,敢撞到車就把脖子洗乾淨等著。」

  「?!?!對一個新手這麼狠???」虞因正要抓車鑰匙的手抖了好大一下,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誤上賊船。

  「你好了沒?」已經走出客廳,停在副駕門外的東風不耐煩地問著。

  「等、等我一下啦。」

  虞因手忙腳亂的坐進駕駛座之後碎念著步驟「調整座椅椅背頭枕繫安全帶檢查手煞車開電門檢查儀表板調整後照鏡……然後……呃、踩煞車發動引擎……真的要我開嗎?不能騎機車?」

  「你爸指定要你開車去警局的。」東風轉頭看向極度恐慌的駕駛者「我是無所謂,但為了你的生命著想還是開車吧。」

  二爸這個魔鬼!虞因含淚抖抖抖的倒車,小心翼翼地前進。

  幸好是非上班期間,車流量不多,加上東風時不時會提點虞因需要注意的地方,讓原本忐忑不安的虞因稍微放鬆了心情。

  剛出完外勤正要回警局的小伍剛好遇到虞因的車,小伍在停好機車後看到走出來盯虞因倒車入庫的虞夏時很快樂的跑向了自家老大「老大!我剛剛遇到虞因的車,他開車還蠻穩的耶都會記得看一下左右來車才前進,以第一次開車上路來說開的很不錯耶!」

  虞夏冷哼「考第二次還敢沒過就一輩子都別開車了。」路上三寶已經很多了不需要再增加一個。

  「老大你也太嚴格了吧。」他都還聽過考了五次都還沒過的人了,不過就是補考一次而已,何況虞因的體質還比較特殊,小伍看著正在慢慢倒退的車子「阿因看起來真的蠻穩的啊。」

  虞夏看著虞因的車子停下,突然打起雨刷,接著又閃了一下方向燈,隱約還聽到了小小聲的喇叭,氣到笑了出來「那現在是怎麼回事?」

  「呃……」小伍沉默了,看著臉黑的虞夏決定先裝死保命「突然想到我要把剛剛收集到的資訊整理出來,我先進去忙了,老大再見。」阿因保重。

  同時間的車上瀰漫著略為尷尬的氣氛。

  幾秒前虞因不太確定要轉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直線後退時,東風開口提醒「轉到底、可以再退,等等你沒轉到底。」

  虞因有點慌「咦?是轉這邊?還是另外一邊?」

  「轉右邊,等等、你轉錯了,要順時鐘轉。」

  「順時鐘是哪邊?」

  於是東風火了,伸手用力轉了方向盤「這邊!」

  在東風伸手轉動方向盤的當下,因為動作太粗魯撥到了雨刷鍵,同時間虞因被打出來的雨刷嚇的手指打到方向鍵、還差點壓到喇叭,等手忙腳亂的把方向燈和雨刷取消之後,虞因將方向盤轉到正確的位置,在倒退時忍不住嘆氣「我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就是個菜雞。」

  東風轉過頭冷哼一聲「你本來就是菜雞。」

  明明在一分鐘前還不是的啊!!!虞因悲憤的倒車,灰心的熄火。

  在開門看到前方臉黑到像一路遇到十個紅燈的虞夏之後,他覺得更傷心了。

  「虞因你想害死東風啊!?」「好痛!」明明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揍我啊!

  留下了被自家長輩痛毆的虞因,東風自顧自的走進警局時喃喃自語著「分不清楚左右邊才不是我的問題。」

  「嗚嗚不要再打我了。」「誰讓你變成馬路三寶的!在我說可以之前不准開車!」「好啦我知道了我真的知道了。」

  ……好吧,我可能也有點錯,聽見外面的聲響,東風有點心虛的想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