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水水初體驗-下

※案簿錄衍生/演藝圈paro
※一個虞因跑去當歌手的平行時空
※主虞因,歡樂向,CP自由心......不對我根本沒寫到orz
※今天也要努力推廣台中美食(不要再說慶記是台中美食了!!!那個不能吃!!!)

✣✣✣✣✣

  3.炒麵+大腸豬血湯

  「這個組合其實是中餐吧?」覺得今天的澱粉已經攝取過多的主持人,突然覺得選擇台中早餐當主題好像不太妙「你們台中人早上吃這麼油膩的東西不會肚子痛嗎?」

  「還好吧?我覺得這個組合還蠻普通的阿。」虞因看著眼前的大腸豬血湯,臉色不太好,猶豫再三之後還是決定開口「炒麵我可以吃……但我想問我能別喝湯嗎?」

  前幾天才看到死相有點慘烈的阿飄肚破腸流的經過他旁邊,現在看到腸子還是有點反胃。

  「當然不行阿。」主持人雙手插腰佯裝生氣的表情「但我們可以交換,剛好覺得今天的澱粉類已經攝取過多再吃下去會超標,我不介意拿我的炒麵跟你的湯交換喔。」

  「兩份炒麵有點太ㄉㄨㄛ……」「不要拉倒。」「我換,謝謝。」

  虞因默默的把東泉辣椒醬擠在兩份炒麵上,仔細拌勻之後端起來開吃,吃了兩口才發現整間攝影棚有點太過安靜,尷尬的吞下自己嘴裡的食物之後提問「呃,我又做錯了嗎?」

  「你還記得你是在美食節目上嗎?雖然吃得很香也是美食節目的重要元素啦但至少形容一下是什麼味道啊。」主持人有點哀怨。

  「……是個沒什麼料只有麵的醬油炒麵?」「你這樣會拿不到下一期節目通告的喔。」

  美食節目好辛苦,好想回家吃小聿煮的什錦湯麵。

  阿因皺眉,很認真的再吃了一口「是個味道很簡單的炒麵,單吃會有點膩,但加上辣椒醬之後味道會變得比較豐富,微辣微甜的味道會讓人勾起食欲……這樣可以嗎?」

  「雖然我覺得好像沒有比較好,但好吧你盡力了。」「……」「好啦那我來喝看看台中的大腸豬血湯吧~」

  虞因看著對方拿起湯匙,一直喝,一直喝,沒有間斷的一直喝「……心得呢?」「就是個普通的大腸豬血湯,有加酸菜和薑絲去腥,但腸子蠻好吃的吃得出來有好好處理過。」

  ……這個美食節目真的沒問題嗎?

✣✣✣✣✣

  4.麻薏

  「你們竟然買的到這個,好厲害,現在很少了耶。」虞因有點意外「這個一太很喜歡。」

  「請問這個是什麼?香菜冷湯?」主持人有點驚恐「寫這份企劃的人是誰不是說過我討厭香菜的嗎──」出來面對我保證不打死你。

  台中出身的虞因很盡責的做了介紹「不是香菜啦,這個是麻薏喔,喝起來有點滑滑苦苦的但喝完會回甘,小時候有點害怕那個苦味所以很少喝。」

  「喔難怪你會皺眉頭,原來是這樣。」「什麼?」

  只見主持人從神秘的背後撈出了一張A4大小的紙張,上面印出了約莫三四歲的虞因,照片裡的他正用雙手把碗推的遠遠的,圓呼呼的臉蛋用力皺眉吐舌、嘴邊還黏著一片綠色葉子,表情看起來很委屈又狼狽的可愛。

  「鏘鏘──謝謝虞因的美女經紀人提供如此珍貴的素材!」「咿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

  這大概是第2008次後悔讓李臨玥擔任自己的經紀人,虞因今天也十分悲痛的後悔著。

  「看照片感覺真的很苦呢,是說原來你小時候臉這麼圓的嗎?眼睛超大的耶。」「我現在覺得人生比麻薏還要苦十倍不止了,還有哪個小孩小時候臉不是圓的啦。」好好的設計系學生不當,做什麼歌手呢,每天都在被挖黑歷史挖到他好想哭。

  「好吧看在照片這麼好ㄒㄧㄠ……可愛的份上,我們用力乾了這碗麻薏吧!乾杯!」主持人閉起眼睛大口喝下去「咿呀好苦!吼到底是哪個人寫的企劃書現在立刻去跪主機板喔!」

  是真的很苦,不論是心靈還是味覺都是,虞因含著淚默默喝光他手上的那碗麻薏。

✣✣✣✣✣

  5.肉蛋吐司+1.可不可熟成紅茶

  主持人在喝完麻薏之後看到節目的最後一餐終於破涕為笑「好啦讓我們歡慶一下終於到了節目的最後啦!這個我知道喔!之前在看台中早餐的時候有看到有部落客推薦過,聽說排隊的人龍很長呢~」

  「我覺得還蠻好買的啊,這個之前去朋友家過夜的時候他有請我吃過,還蠻好吃的飽足感也夠。」虞因拿著手搖杯晃著「但總覺得有點意外,原來加一的一是飲料。」

  「不然你以為會是什麼?消波塊?」「請不要對台中人開這種玩笑,台中人會哭的喔。」

  主持人一臉期待「那你快哭,要記得哭得像剛剛照片那樣可愛的樣子喔!」「照片裡面沒有哭好嗎!!!」

  「好啦那讓我們來吃看看今天的最後一餐!」主持人和虞因同時大口咬下肉蛋吐司。

  「欸這個真的很好吃耶!肉排很嫩、蛋也很香,而且是有點甜口味的醬不會死鹹,除了熱量很爆炸之外真的超優秀的。」主持人不顧嘴裡還有食物,十分詳盡的介紹。

  但此時的虞因因為咬太大口了只能鼓著臉點頭如搗蒜。等到吞完並喝了一口飲料後才開口「好久沒吃了,但味道真的沒有變過耶還是很好吃。」沒因為人潮變多就降低品質這點很加分。

  「今天的第一名就是它了。」主持人從桌底下撈出一面小旗子放在桌上「但搭的飲料為什麼是可不可熟成紅茶阿,這也是台中發跡的嗎?」

  虞因回想了一下自己對這間飲料店的記憶「不知道耶,我對手搖飲沒有特別研究過,但這間我記得之前只有在向上市場有看到,因為店面的風格很有特色所以還蠻有印象的。」

  「最近這間店在台北擴展很多店面喔,風格很文青,飲料也還不錯,我喜歡他們家的白玉歐蕾。」把飲料放到旁邊,主持人抬頭笑的不懷好意「節目也到尾聲啦,有點好奇阿因還喜歡這次的節目內容嗎?」

  「可以說實話嗎?」虞因有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臉「可以啊當然沒問題喔!」

  「其實我有點好奇寫企劃的人是誰,意外的寫了很多還蠻出乎我預料的食物,像炒麵和水煎包我都覺得很常見,原來在台北是沒有的嗎?而且台中的排隊美食應該也不少,為什麼會寫這些比較容易出現在傳統市場的小吃?」

  「我想想喔,會提出這個的企劃好像是去台中念過書的北部人,離鄉後發現台中有很多奇怪、咳、我是說很有特色的美食,想要讓其他縣市的人知道這些食物的存在,所以寫了這份企劃。」然後因為看起來很整人節目所以就被採用了。

  「原來如此。」點頭表示理解之後虞因默默拿起飲料繼續喝,主持人傻眼了「……就這樣?沒有其他想問的了?例如為什麼感覺很像上了整人節目之類的心得呢?」

  「欸?原來我上的通告是整人節目嗎?」不是說是美食節目?

  「……」發現自己似乎真的請到人有點過分好的藝人了,良心有一點點的小痛感「阿因你人真的很好呢嗚嗚,有些藝人如果吃到莫名奇妙的東西之後都會抱怨很久。」害她那時候超害怕得罪人,幸好平安落幕了。

  「不會莫名其妙阿,我自己也很喜歡吃一些傳統市場的小吃。」

  「其實為了避免被罵,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賠罪禮了說。」主持人有點小糾結「這樣要怎麼送阿,不然這樣好了,這個就當我們的宣傳文宣食物ver,然後記得多幫我們宣傳喔~感激不盡!」

  主持人從工作人員手上接過袋子用力塞在虞因的手上「好、好喔……謝謝。」

  「那節目到這邊結束,謝謝阿因、謝謝工作人員,我們下期再見喔!」

  虞因跟著主持人一起對著螢幕揮手道謝,在喊卡當下恍神了一下。

  ……既然怕被罵,那到底為什麼還要拿這個企劃做節目呢?節目製作群好奇怪啊。

  但算了,下班啦,回家去!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