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表情

※一個武漢肺炎還在肆虐全世界的時間軸
※聿因東大三角
※超級清水,大概是聿>因<東

✣✣✣✣✣

——東風的狀況

  「唉……有夠熱的。」推開工作室的大門,虞因忍不住將口罩拉下來,雖然這一年多下來已經漸漸習慣戴著口罩出門了,但正中午騎車戴口罩真的好痛苦。

該死的武漢肺炎,中國其實是在開發生化武器但不小心外洩了吧,有夠毒的。

  洗完手和臉之後,虞因抽了新的口罩重新戴上,正要拿酒精噴剛才經過的地方時聽見下樓梯的腳步聲「聿嗎?你要的東西我買回來了放在桌上,已經噴過酒精了。」

  噴完剛才都碰過的地方,轉頭才看到東風表情微妙的站在樓梯口。

  「抱歉,我以為是聿,怎麼突然下樓了?」想說腳步聲有點重,還以為是自家弟弟。


  「有客戶要來拿急件。」東風指著腳邊的箱子,皺著眉頭看向虞因「你每次出門回來都這麼慎重?」

  戴著口罩的虞因不太懂東風在生氣什麼,愣愣的點頭「對啊,我又看不到病毒,新聞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伸手擺了幾下要東風離開「你身體那麼虛現在又沒戴口罩,快點上樓啦,等等客戶來我拿給他就好……啊,能幫我把聿的東西拿上樓嗎?」

  拿著酒精噴罐打算往自己手上再噴個兩下的時候,東風突然靠近「怎麼了--咦?」虞因臉上的口罩猝不及防的被人給拉了下來。

  「只看一半很難判斷。」雖然聽語氣大概可以知道虞因的情緒,但單看口罩沒被遮住的部分卻很難判斷對方的情緒和想法,甚至讓人懷疑起語氣裡是不是帶著不耐煩。

  他不喜歡這樣。

  「要、要判斷什麼?」

  「沒事了。」看著虞因一臉茫然,確認只是自己想太多的東風收手之後立刻上樓了。

  「……是累了所以不想搬東西上樓嗎?」虞因默默的把被拉下來的口罩再戴好,不是很懂東風在想什麼。


——小聿的狀況

   「聿,你的東西我放在門口了喔。」敲兩下掛著請勿打擾牌子的房門,對裡面的人喊聲之後,虞因轉身就下樓了。

  「不知道今天下午是什麼點心,阿方好像有說會過來……你怎麼下樓了?」正打開訊息要看的時候聽見腳步聲,抬頭看到聿臉色不是很好的站在樓梯口。  

  ……他承認他不是很聰明,所以不要都不講話站著不動啦,不是每個人都跟你們一樣高智商只要三秒就知道別人要說什麼了好嗎。

  「那個,我有少買什麼東西嗎?」

  「……為什麼不進來。」聿臉色陰鬱的盯著戴著口罩的虞因。

  不太懂為什麼對方心情不好的虞因說話有點無奈「你不是在做點心嗎?我剛剛有出門,要是沾到病毒還進去不太好吧。」

  是在不高興他讓人在大熱天出去買材料嗎?聿發現此刻的他沒辦法判讀現在這句話是在解釋,還是在找藉口。

  煩死了。

  「聿?什、欸?!為什麼又拉我的口罩?」

  「你出去有戴口罩的話回來就不用戴了吧,這裡又沒病毒。」

  「哈?!會有客人來啊!」

  「那不要讓客人進門不就好了。」

  「不行啦!你們不用接待但我要啊……啊啊啊你也太暴力了吧這個才剛用就被扯斷了!」

  虞因手忙腳亂的把壞的口罩摺好扔掉再噴過酒精之後才重新再拿口罩「可惡,這是什麼新型的霸凌手法嗎,你們怎麼都攻擊口罩。」

  「哼。」

  明明只是遮去了半張臉,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覺得有疏離感,只看眼睛的話果然還是不太夠。

  武漢肺炎還是趕快滅絕吧,看不到全部的表情這點好煩。


《番外》

  阿方來工作室買點心時,被阿因抓著抱怨了一輪自家弟弟們的行徑。

  「可惡,幸好現在口罩囤了很多可以用,不然好想打人。」雖然打下去他可能也會被自家長輩痛揍一頓。

  「哈哈,可能是覺得戴口罩的臉比較兇?」

  「會嗎?說到戴口罩,為什麼兩隻小的就算戴著還是會被要LINE啊,是有什麼我看不到的帥哥或美少女光環在發亮嗎?」虞因趴在櫃檯上抱怨。

  「他們有沒有光環我是不知道啦,但阿因你戴口罩說話的時候聲音聽起來是真的沒什麼精神,他們可能不習慣吧。」

  「欸……可是我覺得沒有差啊,他們戴口罩的時候表情明明很好認。」為什麼他戴著就認不出來。

  ……可能你的表情比較豐富,不看完整點很可惜吧。而且他們平常就沒什麼表情是要認什麼。

  阿方想說但阿方不敢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