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水水初體驗-上

※案簿錄衍生/演藝圈paro
※主虞因,歡樂向,CP自由心......不對我根本沒寫到orz
※今天也要努力推廣台中美食(不要再說慶記是台中美食了!!!那個不能吃!!!)
※有自創人物出現,介意者請繞道喔,謝謝!

✣✣✣✣✣

  「阿囉大家好!我是美食水水仙仙!今天我們是我們的『台中早餐五加一』特集,特別請到我們的新生代當紅炸子雞……現在應該沒人知道炸子雞是什麼意思了吧喔天啊我好老喔,咳,請我們的當紅歌手虞因來參加我的節目啦!」長相可愛亮麗的女孩子此刻正用力地對著螢幕和虞因揮手。

  「大家好我是阿因。」虞因也漾開笑容很開心的跟鏡頭前的觀眾打招呼「在開吃之前我有個小小的疑惑想請教……」

  「你說你說,是想問我雙眼皮是不是用貼的嗎噗噗是天生的雙眼皮喔沒有割也沒有貼膠~」主持人很刻意的故意貼近對方的臉,嚇得虞因直接往後靠「……也不用嫌棄的這麼明顯吧,人家有這麼可怕嗎?」「呃……我經紀人說過要和其他人保持距離才不會被亂傳緋聞,讓你感到不愉快我很抱歉。」「我是逗你的,是要問什麼呢?」

  女孩子都這麼難對付的嗎?!阿因忍不住往李臨玥的位置瞥去,然後他就看到了他家經紀人坐在椅子上快樂的喝咖啡聊是非。

  人生好難,為什麼當歌手的看起來比當經紀人的那位還狼狽。

  「我是想問,要把全部的食物都吃掉嗎?還是只要吃一點點就好?」「當然要全部吃掉呀,我是不知道其他節目都怎麼做啦,但在我這邊是全吃光喔,浪費食物會被雷公劈。」仙仙做了一個手刀劈的動作,雖然笑容燦爛但不知道為什麼帶了點殺氣「放心啦我們這次選五加一,上一個人可是通化夜市12精選呢,阿因你可以的!」

  不,我覺得我更不可以了。

  虞因很想家,但經紀人不放他回家,慟。

  「事不宜遲!那我們就開始吧!我記得阿因的少之又少個資之一就是你是台中人,對吧?」

  「是的,從小就住台中,包括大學也是就讀台中的學校。」

  「那有來過台北嗎?」

  「開始工作之後有,但對台北還是不太熟,上次想要嘗試搭捷運然後就迷路了……謝謝那時候願意幫忙的好心人!」虞因雙手合十的對著電視答謝。

  「人間處處有溫情阿~那阿因最喜歡台中的什麼呢!」主持人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淚頻頻點頭。

  「覺得台中天氣很好,食物很便宜很好吃,景點也多,但現在最喜歡我家。」我真的好想回家阿。

  「台中的食物真的很便宜呢,這次挑完五選一之後發現總額不到上次節目的三分之一,就知道這次的節目經費很ㄕㄠ……咳,這次的節目真的很有特色。」

  主持人笑容滿面地對著鏡頭,用雙手比出槍的姿勢作出射擊的動作「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台中經典早餐五加一的第一樣是什麼吧!go go eat eat!」

✣✣✣✣✣

  1.大麵羹

  「阿因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仙仙看著有點讓人沒食慾的湯麵,饒是姣好的面貌也忍不住的抽了15度角。

  「知道阿,是ㄉㄨㄚˇ ㄇㄧˇ ㄍㄧˉ,但很久沒吃了。」

  「ㄉㄨㄚˇ什麼?」「「ㄉㄨㄚˇ ㄇㄧˇ ㄍㄧˉ啊。」虞因表情有點困惑不是很懂為什麼對方聽不懂。

  「您、您剛剛說的是外星語……?」「是台語,不然你們都怎麼稱呼?」「照著招牌的話我們會稱呼為ㄉㄚˋㄇㄧㄢˋㄍㄥ。」

  在一陣略顯尷尬的沉默中,主持人仙仙決定率先打破僵局「很榮幸有機會聽到虞因講台語呢呵呵呵呵……總之我們先吃吧!」

  於是兩個人非常有志一同的拿起餐具,默默發出「嗉──」的吃麵聲。

  「這個其實還蠻好吃的耶,雖然看起來很像ㄆㄨㄣ。」

  虞因被主持人的語出驚人嚇到嗆了一口「等等,你一個美食節目講ㄆㄨㄣ好嗎!?」而且為什麼台語聽得懂ㄆㄨㄣ卻不懂ㄉㄨㄚˇ ㄇㄧˇ ㄍㄧˉ啊!

  而主持人無視了虞因的吐槽,發揮專業評論起眼前的食物「其實就是肉燥湯麵……麵條是那種一咬就斷、不太需要嚼的麵條,有個很獨特的風味,這個好像有吃過但又好像沒有,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虞因吞下自己口中的食物之後,很體貼的幫對方解惑「是鹼的味道喔,炒麵的麵也是有加鹼的,所以味道會有點像。」

  「喔喔對耶!比起像肉燥湯麵更像炒麵加湯濃厚版!但最讓我震驚的不是他的味道而是價格……這碗竟然只要30元!現在台北連要買到40元的乾麵都要找很久了說,這麼大碗只有30真的是很佛心價阿。」

  「台北的物價真的好貴阿,之前通告發便當的時候,明明覺得只是普通的雞肉飯便當卻要95元,嚇的我完全不敢浪費食物。」但他真的覺得很普通不太懂貴的點,可能貴在位置吧。

  「95元的便當還好吧,我的便當都是120元起跳的耶。」

  「欸!?」

  台北的便當價格好可怕啊,虞因十分慶幸自己是住在台中,而且家裡有很會煮飯的大爸和小聿,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把家裡給吃垮。

  ……但就是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體重就是了,可惡明明吃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小聿長的是身高,他卻長在腰圍上阿,不科學阿。

  想到前陣子被李臨玥警告過再多胖一公斤就死定了這件事,虞因十分悲憤的吞下最後一口大麵羹「我說阿因同學,你的表情真的很難判斷這個食物好吃還是不好吃耶。」「比起好不好吃我比較擔心吃下去的熱量會不會讓我多胖一公斤。」「說好不能在女孩子面前提體重的啊!你這個不懂體貼的臭男生!」「對不起。」

✣✣✣✣✣

  2.水煎包

  桌上放著兩顆水煎包和已經被裝進塑膠醬汁瓶的東泉辣椒醬,主持人指著辣椒醬「聽說這個只有台中才有的辣椒醬,會不會很辣啊?」

  虞因歪著頭思考了一下「對耶好像沒在其他地方看到這個,但東泉辣椒醬很好吃喔,是甜甜辣辣的那種,沒有很辣。」

  「喔喔那真是太好了,那我們來開吃吧!阿因要加辣椒醬嗎?」「要,謝謝。」虞因拿起醬汁瓶,很自然地把瓶子戳進水煎包裡面擠醬料。

  「虞因同學你在做什麼!?」「……呃?加辣阿,怎麼了?」

  面對一臉困惑的虞因,主持人尖叫了「你的動作!有夠奇怪!不是把辣醬淋上去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戳進去!是什麼奇怪的我沒聽過的新PLAY嗎!?太有問題了吧這個!」於是虞因崩潰了「……你一個美食節目說這個才真的有問題吧!」「等等會剪掉啦不用擔心會被黃標。」

  等到兩個人都稍微冷靜下來之後,虞因很無奈的解釋了「賣水煎包的店家都是這樣加辣的。」

  「你是說,你們台中人,都這樣擠辣椒醬的?」看著對方一點不敢置信,虞因有點委屈「嗯,擠在外面的話,很容易第一口都在吃醬、沒有吃到水煎包的感覺,而且擠在裡面才不會因為袋子的水氣變得水水的。」

  「還真的是……前所未聞,不敢置信。」「我們快點吃水煎包吧我現在突然覺得好餓。」虞因面無表情的強制終止這個話題。

  主持人咬了一口水煎包「我以為會跟生煎包差不多,但內餡完全不一樣耶,這個菜好多……應該說都只有菜,我看看喔,有韭菜高麗菜和冬粉,和一點點的碎肉。」

  虞因想了一下之前吃生煎包的印象「之前在台北的夜市吃過生煎包,覺得比較像迷你包子,而且水煎包會煎兩面脆脆的部分比較多、生煎包只有一面。」

  「那阿因比較喜歡生煎包還是水煎包?」「水煎包吧?比較大顆、皮也比較薄,我喜歡餡料多一點的,那仙仙呢?」「不要直接往裡面擠辣椒醬的話我都吃喔。」「這話題怎麼還沒結束啊……」放過我,拜託,算我求你。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