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水水觀後感

※案簿錄衍生/演藝圈paro
※一個虞因跑去當歌手的平行時空

✣✣✣✣✣

1.在警局的大人們

  趁著休息時間端著剛加完熱水的泡麵,打開YOUTUBE的玖深看到虞因的臉出現在美食節目上「欸老大是阿因耶!」

  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了嚴司一臉幸災樂禍「什麼我們的通靈大師終於上節目講靈異事件了嗎!」「咦阿司你怎麼在這裡,這個才不是靈異節目!是美食節目啦!」

  正當大家看著阿因在節目上被主持人整的有點慘烈的時候,玖深好奇了「那張喝麻薏的照片是誰拍的啊?」從照片上阿因的表情動作來看,拍攝者應該是從很低的角度才可以拍的完整,感覺整個人應該是快要趴在地上拍了。

  虞夏翻著手上待處理的資料,一臉煩躁「那麼久的事情誰會記得阿,還有,為什麼鑑識報告裡面沒有我昨天拿回來的證物?」

  「老大你說的昨天是凌晨兩點過後應該要算今天了喔……」「所以東西呢?」「還沒趕完啦!QAQ」

  虞夏用力巴了玖深「那還不快點!看什麼影片!」「嗚嗚嗚嗚職場霸凌!」

  正當玖深悲憤的嗑泡麵的時候,虞佟回來了「你們在看什麼?」

  「在看被圍毆的同學喝麻薏。」嚴司拿著玖深的手機晃過去「你還記得這張照片是誰拍的嗎?」

  虞佟拿著手機看了一眼之後笑了「怎麼會有這張照片。」被這樣公開給大家看,阿因會生氣的吧「這個是夏拍的喔。」

  「喔喔原來是虞夏……咦?!」

  所以那個快貼到地板的拍攝者是老大阿……「咦!?」

✣✣✣✣✣

  2.在虞家的小孩們

  虞因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下樓,打著哈欠搔著頭一臉沒睡醒的樣子「聿我好餓有沒有吃的……東風你來啦。」

  東風表情十分無言「你也太懶散了吧。」

  「昨天快三點才到家嘛。」看著聿從廚房端出漢堡和三杯飲料,虞因沉默了「又是漢堡?」

  「不吃拉倒。」「我吃就是了不要拿走啊我好餓──」可惡,最近怎麼老是聽到這句話。

  阿因大口咬著漢堡,雙頰鼓鼓的,頂著亂亂的頭髮看起來特別像松鼠「但東風今天怎麼會來?而且還好早。」

  「我今天是來交件的。」東風從旁邊的大紙袋裡拿出了約莫十公分大小的立體雕塑,轉身遞給了少荻聿「還有哪裡需要修正的嗎?」

  少荻聿仔細端詳雕塑,之後搖搖頭,笑了。

  讓虞因有點好奇是什麼東西忍不住看了過去「小聿委託了什麼?等等……那個!那個雕塑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虞因放下手上的食物拔腿狂奔到少荻聿面前的時候,少荻聿眼明手快的立刻把雕塑擺在身後「小聿!拿出來喔!」

  少荻聿死命搖頭,還把手拿高不讓虞因拿走。

  「小聿!要聽哥哥的話!吼不要因為你現在長高了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

  東風在看好戲到一半時開口「摔壞了也沒關係我有多做幾個備用的,而且三歲和二十二歲的表情都有做。」

  這句話惹的兩個人同時說話「東風!到底為什麼要做我喝麻薏的雕塑啊!很丟臉耶!」「二十二歲的我也要。」

  被吵到有點頭痛的東風後退一步「因為很有趣?二十二歲的你要多大的尺寸?」

  「你們兩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