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就是二

※寫在虞因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關於二爸為什麼是二爸的腦補
※阿因世界可愛,二爸是最好的二爸

✣✣✣✣✣

  虞夏在校門口接到眼眶紅的明顯有哭過的小孩。

  虞因鼓著臉不開心的抱怨「小霸王他們欺負我。」緊抓著書包背帶,想到中午的時候發生的事,眼眶又紅了「他們說阿因沒有媽媽是因為阿因太笨了,所以媽媽不要阿因了,明明就不是,可是他們一直亂說。」

  虞夏單手抱起小孩揹到背上「下次他們再亂說,就揍下去不用客氣。」

  「可是、可是爸爸說不可以揍人。」嗚噎了一聲,虞因覺得更委屈了,雙手環上虞夏的脖子趴在對方後頸上「可是我好生氣。」

  嘖,遇到白目小孩就是要揍到他們知道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話不能說啊,無法違背雙生哥哥的管教的虞夏只好想其他辦法「下次他們再這樣說,你就說,阿因有兩個爸爸。」

  「兩個爸爸?」虞因吸了吸鼻子,不是很明白。

  「你爸爸跟我,不就兩個?反正我們現在住一起,是家人。」而且成為第二個爸爸,就有充分的理由管教小孩了。

  想到下午小霸王嘲笑他的字句,虞因忍不住回嘴「可是兩個爸爸還是沒有媽媽啊……」

  「阿因最近在學算數吧?你有兩個爸爸,小霸王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問你:一加一等於幾?」

  虞因反射性的比出YA的手勢對著虞下揮著「二!」

  「那不就一樣?大家都兩個,沒什麼好爭的。」靠在虞夏的背上聽著對方的回應,虞因掰著自己短短的手指數了兩次,恍然大悟「對耶!都是兩個!是一樣的!」

  這下虞因多了另外一個煩惱「那這樣要怎麼叫,兩個都是爸爸,大爸和二爸?」

  惡霸?好啦也行反正都差不多,讓阿因哭出來就等著被惡霸揍到哭爹喊娘吧,虞夏表情略帶陰狠「都行啦,惡霸就惡霸。」

  「那二爸,阿因想吃紅豆餅。」

  「吃下去等等你晚餐吃不下就會被我揍喔。」

  「不會!我會吃完!拜託嗎~拜託~」

  「嘖,那你不可以跟我哥說。」

  晚上把虞因趕去房間寫作業,虞夏正在思考要怎麼把今天的事情解釋的讓他那個很會煩惱的雙生兄弟不要太煩惱時,門鈴突然響了。

  開門看到李太太和躲在母親身後的李臨玥,李太太抱著一箱梨子塞給虞夏「虞警官晚上好,我老公的同事的媽媽的弟媳一口氣送兩箱梨子,我們吃不完所以分你們一些,另外想問問阿因還好嗎?」

  李太太拍了拍身邊的李臨玥,表情有點擔憂「稍早我聽玥玥說阿因被欺負的事情,雖然知道小孩子的事情讓大人插手不太好,但想問問你們打算怎麼解決?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嗎?」

  「要是對方太超過,我會讓他們知道和少了媽媽的痛比較起來,兩個爸爸加起來的拳頭會更痛。」虞夏抱著梨子,低頭看著李臨玥「謝謝你們的關心,但阿因會自己解決的。」

  李臨玥從李太太身後站出來,略帶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虞夏「虞叔叔能給我你們的照片嗎?我就可以讓小霸王不再欺負阿因喔。」

  「你要做什麼?」

  「秘密,但我保證不會害到阿因的。」

  於是當虞因隔天中午又被小霸王嘲笑的時候,虞因反擊了「我有兩個爸爸!不可以再說我笨了!」

  小霸王笑得更大聲了「哪有人有兩個爸爸的,阿因騙人。」

  「是真的!而且你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我有兩個爸爸,大家都一樣是兩個!才沒有比較差!」

  「阿因騙人!」

  「阿因沒有騙人喔,我有證據。」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小霸王身後的李臨玥,從口袋裡面掏出照片「你看,這個是阿因的兩個爸爸,長得一模一樣吧。」

  在還沒有P圖的年代、雙胞胎也不是很常見的環境,小霸王開始有點動搖了「是……是真的嗎?」

  「是真的。」接著李臨玥勾了勾手指,在小霸王的耳邊小聲說話「而且他們是警察喔,你看他們穿著警察制服,其實阿因的爸爸是國家秘密製造的複製人,要像超人那樣保護家園,所以你們不可以再說阿因沒有媽媽了。」

  李臨玥笑得很甜,語氣也很甜,內容卻很兇殘「不然會被複製人殺掉喔。」

  「哇──」

  看著夾著尾巴逃跑的小霸王,李臨玥十分快樂「早就看你們不爽很久了,欠揍。」

  阿因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忍不住好奇「欸你剛剛對他們說了什麼阿。」「秘密。」

✣✣✣✣✣

  虞佟笑著講完虞夏被認爸的事蹟「所以後來阿因就改叫夏二爸了,一開始夏還不太習慣,等後來發現只要說『我是你二爸』這句話之後阿因就會安分一點、也可以用二爸的身分管教阿因挺方便,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東風沉默了「虞因小時候聽起來挺笨的。」可以平安活到現在沒被拐走真的是祖先有在保佑。

  嚴司笑到直不起腰「很乖很好玩阿,唉好可惜現在沒以前那麼乖了。」

  「我買飲料回來了──你們在幹嘛?」開門發現大家都盯著自己看,虞因突然有點害怕「剛剛在說你小時候的事。」

  「……哪一件?」小時候的蠢事有點太多希望不是太蠢的那個「開始喊二爸那件。」

  嚴司見獵心喜的發問「等等還有其他件更好笑的嗎我要聽!」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說這個啦!」虞因表示崩潰。

  「小時候的阿因很可愛阿。」虞佟彷彿沒聽到阿因的崩潰,笑得十分燦爛。

  東風默默地補上結論「你能平安長大沒被拐走真的很幸運。」

  今天的虞家也依舊熱鬧,可喜可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