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時候

※寫在虞因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梗來自我那個忙著工作的同時還要忙著照顧小孩的媽媽

✣✣✣✣✣

  初春午後,陽光透過落地窗降落在客廳地板,讓原本微涼的室內多了幾分溫暖,虞夏懶洋洋的打了個呵欠,躺在沙發上翻著這幾天接到的新案件。今天排到他休假照顧虞因,即使他想出門加班,也因為不能放小孩在派出所裡亂跑而作罷。

  「二爸,我好無聊。」虞因坐在地板上,手攀著沙發邊緣,圓圓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著虞夏。

  虞夏盯著手上的文件,目不斜視的開口「這樣啊,我也好無聊。」

  「二爸也好無聊嗎?那跟阿因玩好不好嗎?」虞因一臉期盼。

  「阿因知道二爸無聊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嗎?」虞夏翻了翻現場的照片,思索是否有疏漏的地方。

  「不知道。」虞因搖頭,試圖提出一個他也能玩的事情「公園散步?」

  「不是。」虞夏終於放下手上的文件,偏頭看向虞因「二爸無聊的時候最喜歡打人了。」隨後附上一抹過度燦爛的笑容。

  「噫!」虞因反射性的後退,覺得只退一小步還是很危險,於是再往後退退退。

  「阿因還無聊嗎?」虞夏抬起手,揮了揮之後用力握拳扭了扭。

  「阿因突然想到要畫圖給老師,好忙好忙喔。」覺得眼前的二爸太危險了,虞因很害怕的逃竄上樓「二爸也好忙好忙。」

  看著逃跑的虞因,虞夏勾起笑容,坐起身打電話給同僚「我虞夏,那個案子隔壁鄰居你們調查沒?樹梢有不自然的折斷痕跡,嫌犯有可能是從那裡逃跑的……啥?聽起來心情很好?你們如果吃飽太閒到可以關心別人的心情,我不介意再多接幾個案件過來,剛好最近隔壁區域很缺人……找死阿掛我電話,嘖。」

  虞夏瞪著手機,抓了抓頭,最後嘆氣起身上樓「阿因,走吧我們出去散步……你在跟誰玩?」看起來像在玩手拉手轉圈的虞因在聽到虞夏的聲音時嚇了一跳立刻轉身「沒沒沒沒有啊阿因在玩一個人的梅花梅花幾月開花。」

  「……我有說過吧,不要跟那些人玩在一起。」蹲下身與小孩平視,虞夏嚴肅的警告著。

  「好嘛……」虞因有點委屈的把手背在身後,低著頭「大爸好忙,二爸也好忙,可是阿因好無聊。」還不會判斷的孩子,只要有人願意陪他玩,他根本不在乎對方是人還是鬼。

  無奈的伸出手亂揉了一把虞因的腦袋「二爸現在有空了,走吧我們出去玩。」

  「可以嗎?」「可以啦,看你想吃紅豆餅還是蔥油餅也可以啦,快點不然我要反悔了。」「哇!二爸等等我我去穿鞋鞋!」

  以後還是盡量別在休假日還處理案子吧,虞夏想著。

  畢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虞因卻只能享受普通家庭的一半不到。

  在可以填補剩下的那塊時,就別再缺席了。

留言